這兩天又在看y拍裝備流口水,看到某賣家賣的TNF synthetic睡袋很超值,還有跟某登山用品店比較,這讓小弟興起了追根究底比較看看的想法,於是就到Trail Space研究看看囉....

下面是我抓他們的spec資料,翻譯的很好,我想都是從TNF官網來的吧….

先寫我看完的心得。

 

Orion  V.S. Fisson

 

1.材料不同:OrionPrimaloft spot……..FissonPolarguard® Delta 人造纖維

2.重量與價位:根據Trail Space的講法Orion正確為1125g售價$157~$199 

Fisson1015g  售價$203~$249

3.特色:表布Orion20D HelioLite™ HDFisson15D HelioLite™ HD,裡布兩者皆為20D

4.最大相異點:Fisson在足部做有拉鍊, cool…..這樣當太熱時就可以讓腳透透氣啦呵呵

5.心得:兩款睡袋都標可到-7度。填充量皆730g左右,但填充材料不同,價為也有$50左右的差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兩款國內都買得到,價位不會比國外貴太多,為至於為何我會想比較,當然是因為那位賣家自己先跟某 登山 用品店比較,說便宜多少多少,所以我必需要澄清一下,某登山用品店跟那位賣家賣的睡袋是不同款式的,因此這樣比較不公平,但我想我還是會跟某賣家買啦^^”….因為個人需求的關係,輕個100g多了個足部透氣還不會到吸引我多花$50去買,當然如果輕量化專家,我想100g是個很大的誘因,報告完畢,若想要兩個賣家的連結再來信吧,我不想幫人打廣告^^

 


某賣家的TNF Orion sleepingbag...資料
HelioLite™ HD 抗撕裂表布:這卡ORION的表布使用The North Face獨家專利超輕20D(丹尼) HelioLite™ HD 抗撕裂尼龍布,在每一抗撕織法的交會處都共有四條主線,比一搬抗撕布料的二條主線強韌許多,此外HelioLite™ HD織成的布料具有舒適、柔軟、透氣、強韌抗衝擊、質輕、快乾且易於清洗等優點,並特別適合與Primaloft材質共同使用,請參考以下官方網站說明http://www.thenorthface.coml

·  Teflon® 防撥水處理:有效杜絕因反潮或水氣滲透,導致睡袋潮濕降低保暖效果,讓您整夜安眠,在惡劣的天候中仍能保持極佳的體能狀況。

·  內布:採用輕量化20D超柔仿綢透氣布料,細致的觸感,就跟在家舒適的床上安睡一般。

·  Primaloft紮實填充:ORION的填充內容物為Primaloft® Sport 纖維具有重量輕、保溫效果佳、具壓縮性能、快乾、拒水性、透氣、手感柔軟、便宜、易保養、潮濕狀態仍具有保暖效果等特性。為有效提供極致的保暖效果,紮紮實實的縫進了Primaloft纖維層共730公克,保暖效果絕不打折。(請參考本頁面下詳盡說明)

·  堆疊三層式縫製技術:整個睡袋填充採用非常費工的三層次設計,製造出二個填充的空間,向三明治一樣上下均各填充等重的填充物,除了防止纖維糾結,並能平均分配填充,隔絕睡袋外的冷空氣,能夠提供更好的保溫效果。

·  單手抽繩快調設計:右上臉緣部分設有單手調整開口鬆緊裝置,方便調整睡袋內溫度,夜晚感覺臉部冷了,可以調整頭圍,縮到只露出眼睛和鼻子,熱了,就全部放開,讓空氣加速對流。

·  人體工學剪裁:木乃伊型睡袋,頭部包覆完整,是最符合人體工學,腳部並有特別的FootBox立體剪裁設計,整體上除了滿足輕量化的需求,並增加睡袋的保暖效果。

·  精緻細節設計:採用三分之二(2/3)身長YKK防夾、防咬布拉鍊,容易進出睡袋,也方便調整睡袋內的溫度,精緻『FLIGHT SERIES』系列 Logo的夜光拉鍊頭,讓您在夜裡醒來也能輕易找到拉鍊的位置。 睡袋上熱貼『The Norht Face+PrimaloftLogo除了精緻美觀、減輕重量,更添本睡袋的尊貴。

·  原廠雙收納袋:附『The North Face』原廠20D抗撕裂尼龍布Coating防水膜處理收納袋(可以此抗撕裂布與前述HelioLite™ HD作比較),及較大的『The North Face』原廠儲存透氣網袋,方便平時舒展睡袋時的存放。

·  尺寸標示:為標準長度R,總長約213 公分,適用身長:183公分以下均可使用。寬度:肩膀處約152公分、臀部處約147公分、足部處約97公分。

·  收納體積:可在短短的30秒時間內,可將睡袋基本收納成20 x 43 公分,經我們實際操作至少可壓縮至約20 x 25公分。(無須使用壓縮袋,使用原廠收納袋,往內壓縮後將繩索纏繞住多餘部分即可完成。)

·  總重:原廠標示僅重1070 公克

·  極限溫度:-7C

而某登山用品店的NTF
Fission 保暖化學纖維睡袋

超輕-7c Polarguard® Delta 三季睡袋

  • 面布:超輕15D HelioLite HD 抗撕裂尼龍布加Teflon® 防撥水處理
  • 柔順20D 內襯
  • 填充:Polarguard® Delta 人造纖維,提供最大的保暖效果,填充物:710 公克
  • 纖維採用堆疊式縫製技術,能夠提供更好的保溫效果
  • 附有單手調整開口鬆緊裝置,方便調整睡袋內溫度。
  • 三分之一長度雙向拉鍊,同樣方便調整溫度
  • 足部拉鍊通風口
  • 人體工學剪裁
  • 防夾拉鍊
  • 熱貼LOGO減輕重量
  • 單收抽繩易調整頭圍
  • 附收納袋及儲存網袋
  • 總長:213 公分,適用身長:183公分
  • 收納體積:20 x 43 公分
  • 總重量:1030 公克
  • 極限溫度:-7C
  • 顏色:粉紅色[商品顏色以實品為準]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